close

  

from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lvTrcdwDLw&index=34&list=PLj6NQzHFCvkHKIm0Vnk9LH3odqTIBRZ1Q

首先放上一首很喜歡的歌-五月天-盛夏光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三年,可長可短

三年可以讓一個人有很大的改變,從谷底爬升到雲端(這裡不一定是指社會定義的成就),或從頂端掉到地獄。

也可能歲月匆匆,過了一年又一年,還是一具行屍走肉

從心靈澄澈的純真高中生,變成不知該世故圓滑,還是維持心中正義的半社會人士

以上全都是我上大學三年來的心情寫照,有點五味雜陳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一時我還是那個對德國文化充滿熱情的小女生(不是男生?),上課很認真,瘋狂發問

系上老師因此覺得我很有潛力,還滿看好我。

可是隨著家中經濟狀況無法再支援我的學業,我必須開始打工養活自己

也因為在打工的地方接觸到的一些人事物,我逐漸無法專心在課業上

我開始學著怎麼跟人應對,怎樣講話才能不得罪別人

學到這些不能說沒有收穫,但也感受到成長的沉重

總覺得自己有些矯枉過正,變得太害怕別人的反對

不太敢提出自己的主張,而我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

 

其實自己也很清楚該改正的癥結點是什麼,就是不能因為怕別人討厭

就去做出違背良心的事,只是表達的方式可能得溫和一些

當自己的主張與主流文化的觀點不同時,我想不是只有 hide or fight的選項吧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首往事 迷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渲青。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